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组织参加全市2月重大项目暨壮大“三大经济”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2-20 10:05 点击率:

2月18日下午,全市2月重大项目暨壮大“三大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张之政讲话并宣布全市重大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图片


张之政指出

2022年以来,全市坚持每月调度一次重大项目,通过抓重大项目,特别是突出抓产业项目调度,在全市掀起了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经营主体、大抓绿美建设、大抓创新发展的热潮,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要迅速收假收心、鼓足干劲,紧盯当前发展形势,充分利用好资源和优势,坚持不懈、一以贯之,高质量做好重大项目调度。

张之政要求

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支持导向,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和资金扶持,争取一批项目顺利进入上级规划盘子。要持续坚持用“找、制、报、批、干、用”项目的理念,做实项目前期,高质量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项目报得上去、批得下来、落得了地。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深入企业、施工现场抓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建设能开尽开、能开早开,确保2024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杜建辉要求

要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推进项目建设,谋划项目、审核项目、推进项目要实、要细。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强化要素保障,招引更多项目落户临沧。要高度重视特别国债项目的实施,最大限度发挥国债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通报全市壮大“三大经济”工作推进情况、全市1月份开工项目推进情况、2月份项目开工情况、1—2月份投资预计完成情况。


8县(区)、临沧高新区、临沧边合区分别汇报1—2月份壮大“三大经济”、1月份开工项目推进情况、2月份项目开工情况、1—2月份投资预计完成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书记魏丛柱,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县委副书记周先荣等领导在镇康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