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魏丛柱在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锐意进取 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镇康县 作者: 时间:2024-03-13 17:54 点击率:

3月11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魏丛柱出席会议并讲话。魏丛柱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县委副书记周先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李映忠、施金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黎明等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魏丛柱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政法工作经历考验、成效卓著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边境形势和艰巨繁重的维稳任务,全县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全面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勇挑重担、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图片

魏丛柱强调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政法工作保持正确方向的首要保证。政法机关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坚守社会正义的“最后防线”,要确保“刀把子”始终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坚定不移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持续转变工作作风,锻造一支敢打必胜的政法铁军。

魏丛柱要求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立足镇康实际,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为主线,切实抓好维护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维护边境安全稳定、推进政法工作法治化、保证高质量发展5件大事,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镇康、法治镇康,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镇康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李映忠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按照“151”工作思路,全力推动政法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见实效,确保政治安全、边境安稳、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镇康、法治镇康,为镇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上,张黎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王宁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段子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