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执法局】整治城市“牛皮癣”,助推“五城”同创“加速度”


来源: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2024-03-20 16:33 点击率:

为深入推进“五城同创”,切实维护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县执法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强化户外广告、门头牌匾整治,提升城市整洁度,以“城市牛皮癣”清除为切入点,对“挂耳式”广告牌和乱扯乱挂的布标依法予以清理拆除。

图片

图片

近10天以来,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携带涂料桶、刷子、铲刀等清理工具,根据小广告的不同位置、不同材质,采取“刷、撕、铲”等方式,对县城区域内的外墙体、路灯杆、卷帘门、光交箱上粘贴的各类“小广告”进行彻底清除。此次活动共计清理“挂耳式”广告牌24余个、清除乱粘贴小广告2900余张,拆除布标21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市民举报,3月14日当场查获在玉石街小区正在实施粘贴小广告的3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对擅自粘贴小广告的3个行为人进行处罚。

下一步,县执法局将加大巡查力度,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非法粘贴小广告行为,同时也呼吁更多市民参与到非法小广告的整治行动中来,自觉抵制“牛皮癣”,通过正规渠道发布信息,获取信息,对违规喷涂、粘贴小广告的行为及时制止,并向县执法局举报,为美化居住环境贡献力量。

“城市牛皮癣”

小广告又被称为“城市牛皮癣”,我们经常能在街边、墙面、小区楼道、卷帘门等一些显眼的地方看到,而乱粘贴、乱涂写、乱刻画、乱散发小广告的不良行为。不仅影响了城市的环境,而且严重影响社会秩序,有些时候甚至会成为散播违法信息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