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执法局】创卫攻坚 城管“铁军”在行动!


来源: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 作者: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 时间:2024-03-28 10:00 点击率:

为巩固提升镇康县县城建设成果,县执法局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弘扬“铁军精神”,充分发挥城市管理中的统筹协调、督查考核等职能,多举措做好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

飞线整治(图)

一、党建引领,明确责任担当

为做好2024年国家卫生县创建,县执法局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紧紧围绕市容秩序、车辆违停、施工工地管理等重点领域,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管理标准规范。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擦亮“镇康城管”招牌,贡献“城管力量”。

二、高标准、高要求,全力打造卫生县城

作为创卫主力军,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天未亮,我们已出现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夜已深,我们还坚守在居民小区;‘5+2’是我们的工作时间,‘白+黑’是我们的工作态度;精细化,是我们要的过程;群众满意才是我们要的结果”县执法局长杨泽云如是说。

县执法局以创建国家卫生县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全局50人全员出动,对“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私搭乱建、车辆停放秩序和僵尸车”开展全面整治,进一步改善城市市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僵尸车(图)

三、广泛宣传,提升创卫意识

我们将创建工作与党支部深度融合,以“城管进小区”为突破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利用“镇康智慧城管”小程序和县执法局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刊播国家卫生县宣传内容,增加市民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施工现场检查(图)

烧烤摊点检查(图)

“县执法局将进一步聚焦城市管理问题,争分夺秒抓好整改,紧盯“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对照创建标准,实行“地毯式”摸排,对全县城所有网格‘逐一过一遍’,对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优美、整洁、卫生的县城环境”县执法局党组书记王建毅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