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镇康县残疾人联合会至军赛民族乡开展“爱耳日”暨“集善工程—中远海运”助听器适配活动


来源:军赛民族乡 作者: 时间:2024-03-20 19:37 点击率:

镇康县残疾人联合会至军赛民族乡开展“爱耳日”暨“集善工程—中远海运”助听器适配活动

3月6,镇康县残疾人联合会至军赛民族乡开展“爱耳日”暨“集善工程—中远海运”助听器适配活动,云南省蓝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代理实施此项目,活动旨在提高听障人士的生活质量,进一步增强听障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军赛民族乡政府文化广场,医生们早早地就忙着准备各类助听器适配器材,前来验配助听器的当地群众有老人、有小孩,镇康县残疾人联合会和军赛民族乡的工作人员也热情地为老人准备凳子,活动现场温馨而有序。

镇康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段双剑表示“今天,我们镇康县残联在军赛乡开展第25次全国“爱耳日”暨“集善工程—中远海运”助听器适配活动,这次适配活动主要得益于中远海运集团向云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捐赠,这次捐赠活动将给全县100名听障人士带来福音。

随着越来越多的群众到来,工作人员为群众登记个人信息,并拍摄助听器适配人像,医生们在4个分诊台按照职责分工给群众进行耳部功能检查、听力检测、裸耳言语分辨能力评估、助听器塑形和助听器效果评估,医生们服务态度非常专业,同时又非常亲切友好,备受群众好评。

常年有听障的军赛民族乡南班木二组村民鲁菜娣告诉笔者:“好了嘛,政策有这么好去哪里找啊这个,你望瞧我们这有80几岁,你望瞧那个时候哪个会来给你一分钱,还旧社会,还更加会逼迫钱那些,这下转回来,老人还给钱,跟我们这样残废国家还给钱,这样有多好么。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进行了3个多小时,共为13名听障人士免费开展了助听器验配服务,免费发放助听器13个,活动的开展得益于中远海运集团通过云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向镇康县残疾人联合会捐赠助听器100台,切实为有需要的听力障碍人士带来了福音。(通讯员 罗鸿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