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云南镇康军赛:学雷锋献爱心与爱同行,万师访万家播撒爱心希望


来源:军赛民族乡 作者:军赛民族乡 时间:2024-03-20 19:39 点击率:

云南镇康军赛:学雷锋献爱心与爱同行,万师访万家播撒爱心希望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雷锋精神传承赓续。3月9日,为营造全国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向上向好氛围,更好地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人人做文明实践的行动者,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军赛民族乡党委政府联合军赛中学开展“学雷锋献爱心·万师访万家”活动。

在军赛中学,迎着初升的朝阳,军赛中学全体教师早早地就汇聚在捐款仪式现场,军赛中学校长饶建芹以“与爱同行,播撒爱心希望”为主题为捐款仪式致辞,全体教师激情高昂,誓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所有人有序地走向捐款箱,郑重地把自己早早就准备好的“微心意”放进捐款箱,捐款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无不彰显着人民教师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镇康县军赛中学校长饶建芹告诉笔者:“3月是学习雷锋月,我们军赛中学的工会委员会组织了1次微心愿的捐赠活动,我们把这次捐赠活动的资金,把它慰问到我们的学生中的孤儿、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的手上,我们倡议全社会关心关爱孤儿、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的青少年,希望她们能够得到社会的捐赠以及社会的关爱。”

捐款仪式刚结束,全体教师按照活动方案分工,6个家访慰问组就马不停蹄地深入村组,以留守学生家庭、困难学生家庭为重点,教师们通过唠家常、暖服务的方式,与学生和学生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叮嘱监护人要更加关心孩子的成才教育,在和谐甜蜜的交谈过程中把新学期的祝福和礼物送到他们手中,除此之外,慰问组的教师们还帮助学生打扫家中卫生,暖心的服务受到了学生及其家人的称赞。

作为孤儿抚养人的军赛民族乡岔路村大坝四组村民罗红梅感激的谈起了自己的感受:“今天,老师、这些老师来慰问我小娃跟我们家,(她们)平时也对小娃也好的,今天亲自来到家,来给小娃点学习用品,我们很感谢老师跟学校那些,我也要说给小娃,叫她好好听老师的话,到以后好好尊敬老师。”

据了解,此次学雷锋献爱心·万师访万家”活动共筹集慰问资金2241元,走访慰问过程中共抽调教师14人,共走访留守学生家庭、困难学生家庭8户,使乡村留守学生和困难学生获得了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党员干部和人民教师真正成为守护童年愿望的“暖心人”,活动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让教育事业更有温度、更有爱心。(通讯员 罗鸿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