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产业发展】南伞镇:示范基地建设启动 开启坚果提质增效模式


来源:南伞镇 作者:陈程 杨静 时间:2024-03-21 16:00 点击率:

时下,正值坚果管护盛花期及防鼠的黄金期,为进一步提升果农对坚果的种植管理水平,增强果农的种植信心,实现全镇坚果产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近日,南伞镇在田坝村召开临沧坚果提质增效核心示范基地建设启动会。

“现在正值萌芽期,大家在开展管护时要正确把关……”会上,县坚果专班的技术指导员普建红对坚果种植管护技术作了培训,就如何进行树干涂白、科学修剪等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并逐一进行示范操作,与种植户互动交流,让他们更直观地学到技术。


“今天参加坚果提质增效启动会,有专业技术人员讲解坚果管护技术,我会用所学到的技术管护好坚果,相信今年的产量肯定会增加。”种植户陆老旺说道。

此次建设的镇康县临沧坚果提质增效核心示范基地位于南伞镇田坝村芒卡组小旧寨,聚焦24万亩坚果提质增效,创建县、乡(镇)包保负责核心区,将通过科学管护,让单产低于200公斤的地块增收达到250公斤以上,并辐射带动田坝村周边45600亩坚果。通过核心示范辐射带动全县坚果基地提质增效,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基地优势、产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