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吹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


来源:凤尾镇人民政府 作者:秧会月 时间:2024-03-24 21:11 点击率:

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乡村风貌,近期,凤尾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吹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切实提升村庄环境质量,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步伐。

凤尾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持续完善“党建+环境整治”机制,推行“挂村领导抓部署、党总支书记抓落实、党员群众齐参与”的工作方法,持续下沉镇级重点工作组工作力量,带动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凝聚镇、村、组人居环境整治“一盘棋”思想,形成“一股绳”工作合力,助力人居环境大整治。

凤尾镇还常态长效推行“周五爱卫日”制度,每周五都对进村主干道、串户路、卫生死角等开展集中整治,针对房前屋后乱放乱占、粪水横流等各种“难症”“顽疾”,从村“两委”干部、党员干部开始,以身作则,带头整治,示范引领村民自觉整治、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引导群众把环境整治由“村中事”变成“家中事”,营造出“人人肯出力、家家见行动、村村出成效”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各村(社区)逐步形成了“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的浓厚氛围,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得到提升,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不管我们镇村干部去不去,村民们每周五都会积极主动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道路卫生时常保持干净整洁,我感觉和美乡村的气息越来越浓了。”凤尾镇党建办干部张梦瑶说。

下一步,凤尾镇将持续在“整治”上狠下功夫,在“长效”上做大文章,聚焦重点区域和治理瓶颈,构建“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为主体”的工作格局,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断提升乡村“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