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2024年第一季度涉旅典型案件通报


来源:镇康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时间:2024-03-21 10:06 点击率:

一、案件情况2024年02月27日11时30分,临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镇康大队执法人员杨天荣、李春杨在镇康县勐捧镇流水执法点在对车辆云SKF937号车驾驶员及乘客进行调查询问,查明该车从勐捧镇张家寨发车计划到昆明,车内载有乘客6人,双方协商到达目的地后收取乘车费用,且运输车辆无道路旅客运输标识,当事人未能出示道路旅客运输的《道路运输证》及相关有效证明。通过调查询问当事人及乘客[询问笔录4份、现场照片 1张、证件复印件1份],查明当事人普小安未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活动,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

二、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二)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项的规定。

三、处罚结果:对当事人普小安作出罚款贰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四、处罚单位:临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镇康大队

五、处罚时间:2024年03月04日


                                                       镇康县交通运输局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