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木场乡
木场乡
  • 随着时节步入深冬,樱花、虎头兰开始在木场乡各类县、乡、村组道路沿线盛放,加上长期盛开的满天星、非洲菊、炮仗花等花卉,“绿美”道路“一路生花”,花香扑鼻,让人心旷神怡。

    图片
    在木场乡的军木线、明孟线等主要道路上行驶,不经意你就会与樱花来一场美丽的邂逅。车辆穿梭间,一株株樱桃树上开满粉色、白色的花朵,犹如粉白的云霞,加上绿叶的点缀、一同构成了冬日木场的秀美底色。除了樱花,道路两旁的兰花也惊艳“上线”,点缀着村庄和道路,迎风绽放,绚丽多姿,带给路人别样的感受。
    图片
    “我经常走这条路,道路很整洁、干净,现在路上还有很多樱花和兰花,相当漂亮,在鲜花盛开的道路上散步,让我感觉到心情很愉快。”木场村村民杨会芹高兴地说。
    图片

    自开展绿美建设以来,木场乡将绿美公路建设纳入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按照“一条道路,两侧风景,三旬翠绿,四季繁花”的标准推进道路美化绿化建设,在道路两侧种植银杏树、樱桃树、凤凰树、兰花、灯笼花等,真正实现了四季风景各异,一路鲜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