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边陲镇康 >> 社会发展 >> 正文

镇康:春光万里 口岸边贸陆续回暖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2-14 19:31 点击率:

  连日来,随着各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南伞口岸货运通关恢复贸易出口,镇康县各外贸公司也开启了忙碌的收假模式,外贸出口货物呈多样化、正常化趋势,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

111

  在南伞口岸,几十辆载着家用电器、施工建材以及日用杂货等货物的大货车有序排队等待出关,出口货物严格落实跨境运输实行“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的要求正常通关,并对口岸代驾人员、车辆、货物、路线、场所进行严格管理,坚决做到人员管得住、货物能进出、口岸无拥堵、疫情堵得死,为祖国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22

  笔者在镇康县商务局获悉,镇康县目前有外资企业1户,取得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企业共98户(2021年新增13户),目前,正常开展外贸业务的企业有11户。受疫情影响,2021年1-12月外贸易进出口总额11.72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88.7%。

333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企业造成的一系列出口难题,县企业服务团也主动服务,积极对接,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贸工作。“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服务能力,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共渡难关。”镇康县企业服务团相关负责人段彩霞这样表示。

444

  采访中,笔者注意到,无论是部门窗口还是在边贸公司服务窗口,亦或是在排得长长的驾驶员队伍中,口罩遮不住他们的笑脸和热情。

555

  在镇康县日日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余大印正在忙碌的处理出口货物的报关,货物清单清点等工作。“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车辆进行闭环管理,我们的驾驶员也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报关人员严格执行三个百分之百,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的进出口额一路向好。”对此,余大印满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