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边陲镇康 >> 社会发展 >> 正文

镇康:所所联防 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2-16 19:44 点击率:

  为了健全完善边境疫情联防体制机制,镇康县从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中选派公职人员入驻边境 3 乡(镇)42 个边境联防所担任负责人,凝聚“党政军警民”整体合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统筹推进强边固防,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111

  每周一,镇康县勐捧镇549三级边境联防所都会举行升国旗仪式,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联防队员卫国守边的决心更加坚定。这个联防所以549命名,549三个数字,代表的是这里的海拔,这里的地理位置。

222

  镇康县勐捧镇549三级边境联防所所长张政鹏说:“我们549联防所是我们整个镇康县的第一个卡点,疫情防控卡点,它有个特殊性就是濒临缅甸,还有保山市,三个地方的交汇地点。”

333

  张政鹏到这个联防所已有两个多月时间,驻守时间是一年,说起两个多月的守边心得,他认真的说到,这是距离镇康县城最远的联防所,既然远,就不回家了,会一心一意带着队员扎在这个点。

444

  张政鹏说:“我始终是给我们的联防员、民兵都灌输一个思想,就是以所为家,扎根在这里,要把我们的边境线管好,疫情防控做好。”

555

  边和远,给联防所的工作带来一些困难,张政鹏时常开导队员,这是给自己的挑战,也是给自己的成长,只要我们够细心,只要提前做好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就能顺利开展下去。

666

  张政鹏告诉记者:“就是突发事情的时候我们离乡镇、县城就更远,所以说给我们在防控上还是带来一定的困难。我带领我们民兵、联防员,首先是做足预案,我们对可能发生的情况还是做了预案,然后针对可能发生的情况我们多次演练,有备无患。”

777

  伴着江水的进行曲,走过无数次边境线;每天上山下山,把汗水洒落在山林间。为边境父老乡亲生命健康安全作出贡献,联防队员毫无怨言。

  镇康县勐捧镇民兵连副连长杨俊说:“我们会认真值班值守,加强巡逻,守护好我们的边境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888

       42个联防所,串起镇康的边境线,联防队员开展巡逻、排查、入村走访等等工作。冬去春来,面对艰苦的生活环境,他们无一人叫苦喊累,无一人临阵退缩,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艰辛付出诠释着“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牢记使命”。

999

  镇康县勐捧镇109界桩二级边境联防所所长王会荣说:“作为首批派驻联防所的所长,责任重大,我会切实履行好自己作为一名所长的职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肩扛五星红旗,行走在祖国边境线,做好边境巡防工作,以奋勇担当的意志和我的队友们一起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