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边陲镇康 >> 社会发展 >> 正文

镇康县南伞镇开展边境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5-04 10:32 点击率:

  为全面压实边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检验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的实际处置效果和队伍的实战能力,镇康县于4月30日上午在白岩村举行了南伞镇边境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通过开展模拟多场景、多情景演练,提高应急响应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突能力,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发动干部群众,织密“五位一体”疫情防控网,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真正把“五个管住”落到实处,牢牢守住防线、把住关口、守好国门,坚决打赢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

111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之政现场指导,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唐文庆,县委书记董万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蒋涛等市县领导观摩演练。

222

  上午9时,演练开始。演练预设发现和处置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边境自然村封村封闭化管理两个场景,各工作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围绕偷渡人员非法进入镇康境内并与边境村寨群众有过接触的应急处置展开,全面模拟演练了事故报告、应急决策、指挥调度、发热病人筛查隔离、重点人员排查控制等应急场景,充分展示了镇康县疫情防控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检验了疫情防控处置机制与工作预案的可靠性和实战性。

333

  演练结束后,张之政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下决心应对风险,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完善好应急预案;要时刻关注组织体系,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24小时封控好所有边境小道,依法依规严厉查处蛇头与偷渡人员,特别是退伍军人要把从部队带回来的精神用在工作中,守护好边境安宁。同时,要把完善好的演练措施迅速扩大覆盖到镇康74个抵边村,确保每个自然村都能处置好类似情况,切实为国家和省、市分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镇康县边境村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实战化应对疫情的各项安排部署、全民动员、严防死守、坚决打好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各工作组的分工协调、紧密配合、实战应急流程展示,将医防结合、演训结合,全方位体现了镇康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机制的优势以及各族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以及社会大局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