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边陲镇康 >> 社会发展 >> 正文

镇康县: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活动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9-07 16:34 点击率:

  为进一步巩固镇康县城南伞老城区秩序整治成果,防止老城环境秩序违规行为反弹,9月3日,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和南伞镇共同组成的“县城护卫队”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活动。

  在活动现场,“县城护卫队”兵分两路展开清扫,分队一目标直达二级路边,分队二从西门桥绕民族街直至三岔街路口,大家各司其职,有的负责驾驶垃圾车、有的负责拉运小推车、有的负责扫杂物、有的负责铲除垃圾、有的负责清理杂草……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整个县城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说到一个月前的老城面貌,市民们纷纷表示占道经营不仅把路堵了,把心情也给“堵”了,现在看着焕然一新的城市环境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

111

  老城杂货铺老板王志华笑嘻嘻的说道:“现在变化真是太大了,车不堵了,人行道也宽敞了,我们作为小商家就是要带头执行好,不要再占道经营。”

222

  记者看到,以往“脏乱差”的民族街经过整治后变得宽闪明亮,过往车辆也变得井然有序,占道经营现象已基本实现清零,老城区变得更加的干净整洁,市民出行也更加安全方便。

  市民苏丽娇介绍说:“现在垃圾变少了,环境也变得更好了,市容市貌都是崭新的面貌,感觉老城档次都上升了不少。”

333

  在南伞镇老城区专项整治行动中,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与创建美丽县城之间的关系,有所侧重、统筹推进,聚焦“七个专项行动”,聚焦各重点区域场所,重点突破、示范引领,加快形成深入开展“七个专项行动”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新进展。

444

  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段绍东向记者介绍道:“今天,由我们县综合执法局牵头,联合南伞镇、县市场监管局、南伞村等部门共计100余人,对南伞老城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针对老城区乱堆杂物、卫生死角、暴露垃圾、市场乱象等问题,进行“点对点”、“一对一”式清除,确保正在开展的南伞老城区秩序整治大干30天行动成果,也是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清垃圾、管集市、重参与”的真实反响。下一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形成常态化管理模式,裸露垃圾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日常日清,消除卫生死角,对市场秩序乱像做到及时纠”正制止,为镇康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美丽县城打好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治老城占道经营89摊;制止老城商户占道摆放36起;责令老城商户清扫门前卫生21起;清理老城区内小广告60余份;车辆带泥责令清扫5起;制止占道施工4起;清理绿化带上晾晒衣物16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