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边陲镇康 >> 社会发展 >> 正文

全县脱贫摘帽迎检冲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12-28 15:15 点击率:

  为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县脱贫摘帽迎检冲刺工作,提升全县精准脱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凝聚共识,聚集力量,合力攻坚,克期完成我县各项补短板工作。12月27日,全县脱贫摘帽迎检冲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在县政府七楼电子政务网络视频会议室设主会场,在县政府二楼报告厅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电子政务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驻镇康县常态化督查巡查组常务副组长杨应军、副组长蒋正林,县委副书记沈秋龙,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总队总队长李天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穆志良,县委常委翟国军、何平、张国宏、李开洪等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沈秋龙主持会议并传达2018年12月10号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在耿马县召开座谈时的讲话精神。

  董万春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目标,坚持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10月份开展“脱贫摘帽迎检冲刺”活动以来,全县共下派1001名干部驻村驻组开展冲刺,各方面工作得到完善和提升,并顺利通过市级检查评估,为全县高质量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在脱贫工作中,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大干一个月,补齐短板,把所有工作落实落细,为高质量脱贫奠定坚实的基础。

  董万春强调,当前,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严谨细致地落实好迎接考核的准备工作,不容讨价还价,必须为考核扫清一切障碍,确保零差错、零失误,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营造好团结、鼓劲、加油的氛围,让广大干部工作有榜样,看齐有标杆;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继续严格落实“三包”责任制;要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监督,坚持严字当头,一查思想认识,二查精神状态,三查在岗情况,四查责任落实,五查作风表现,六查工作进展,七查工作成效,八查群众反映,通过“亮剑”,坚决铲除消极无为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为脱贫攻坚培植一片净土。

  董万春要求,为确保我县能实现高质量脱贫,首先,必须全面完成危房改造,由住建局牵头,各乡镇、驻组干部配合,在1月20号以前完成全部住房安全认定、全县2620间大砖房的粉刷、住房裂缝处理和天花板加装工作,并在1月20号以前全部解决“尾巴房”和房屋改造问题,彻底消除住房不安全风险。其次,必须充分完善交通、电力、通讯、网络、广播电视和安全饮水等基础保障。第三,必须全力抓好控辍保学,明确责任,联保联控,防止新的辍学现象发生,千方百计巩固好控辍成果。第四,必须扎实开展户户清工作,通过入户调查,强化利益联结机制,把脱贫政策向群众讲清楚,帮助群众把收入情况一项一项理清楚,并根据“六清”成果,对照项目库,进一步完善“一库两图”,增强项目库对推动脱贫、巩固成果的支撑作用。第五,必须切实提升脱贫形象,各乡镇、各村要主动谋划,从村委会开始认真抓好环境卫生整治,所有干部要把心思放进去,把肩膀喂进去,真正带领群众干起来。第六,必须深入做好入户增情,从1月1号开始,所有“挂包帮”单位,除了留下值班值守人员外,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领干部职工到挂钩村去,吃住在组、工作在群众中,通过抓工作加深群众信任、增进干群感情、强化配合意识、增强内生动力。第七,必须认真抓好解说员、引导员、访谈员、举证员、汇报员、工作队员、档案员、服务员、驾驶员这“九大员”的培训,采取抽查、测试、模拟考核等方式,检验各个“大员”熟悉县情、乡情、村情、户情的程度,以及沟通协调、灵活应变的能力,切实做到职责明确,沟通顺畅,材料准备充分。

  杨应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必须鼓足干劲,脚踏实地,认真做好迎检前每一项工作,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切实做到搭好“一套班子”,用好两个清单,建好“三个中心”,开好“四场会议”,突出“五个重点”,严守“六条纪律”,树立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全身心投入到迎检冲刺工作中。要扛实责任,转变作风,严肃迎检冲刺工作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加大问责力度,严厉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扛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县级四班子领导要认真落实包乡包村责任,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要做到“户户清”,县级各部门要在抓好挂包帮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材料收集、举证、应急处理等工作,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坚定决心,把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抓细抓实,确保“临门一脚”质量,做到完美收官。(张冯云  段志兵  王玲

1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