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边陲镇康 >> 社会发展 >> 正文

沪滇协作让同济大学“落户”边陲镇康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12-29 16:16 点击率:

  在“云品入沪”、“沪企入滇”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沪滇协作时代背景下,镇康县紧紧抓住上海市崇明区结对帮扶机遇,积极主动对接,立足攻坚短板,突出提质增效、供需精准抓协作,各项工作开展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基于今年5月底镇康县党政考察团赴上海与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12月27日至29日,由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工高国武带队的同济大学调研组赴镇康,把脉城乡规划工作,并为“同济大学道路交通安全镇康县教授工作站”和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揭牌。此举,标志着同济大学智力帮扶正式“落户”边陲镇康。

222

333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座谈的形式,调研组对镇康县情民情有了充分的了解。在双方座谈中,镇康县就如何迅速落实临沧市城乡规划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表达了帮扶协作意愿,希望在今后城乡建设整体规划的顶层设计中得到同济大学的智力帮扶,立足于国家园林城市的创建成果,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助力镇康建成小而美丽、小而干净、小而宜居的中缅边境线上美丽县城。

  调研组表示,此次同济大学道路交通安全镇康县教授工作站”和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的正式挂牌,意味着今后将根据镇康发展需要,在城乡规划、人才培养和培训、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提供相应的科学指导和智力支持。

  与此同时,同济大学与镇康县签署了教授工作站协议书,明确了同济大学道路交通安全镇康县教授工作站的工作内容,教授工作站承担为镇康的长远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制定发展战略及规划;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支持;将同济专家及其创新团队的技术成果,联合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产品;双方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培养企业创新人才,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111

  据了解,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是同济大学在整合同济产业的基础上,全资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有限责任公司,立足于推动学校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推动产学研互动、合作。同时,还是学校科技企业投资、融资、技术开发、科技园区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等活动的重要平台,公司主要分布在土木建筑设计咨询、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环保工程、生物医药、国家大学科技园、现代教育服务业等7大领域,目前总资产规模近200亿。(董文静 段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