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边陲镇康 >> 社会发展 >> 正文

我县召开“美丽县城”“岸城一体化”规划建设专题会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4-26 11:51 点击率:

  4月13日,我县召开“美丽县城”、“岸城一体化”建设专题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翟国军,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新,副县长李文娟,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曾光德,副县长李映忠,副县长陶宪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_副本

  会上相关负责人对“美丽县城”“岸城一体化”规划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蒋涛强调,要把两个议题抓紧抓实,坚定信心、发挥自身优势,统一思想、制定方案,努力争取项目资金;要学习借鉴其他县区好的实施方案,利用好县有资源,继续加强周边环境绿化治理;要建立的指挥体系,实行每日一跟踪,五天一督导,来推进工作,做好“美丽县城”,夯实岸城一体化发展基础。

2_副本

  会议要求,一是确定建设目标,在创建“美丽县城”达到“干净、宜居、特色”基础标准外,更要注重绿色和现代两个标准;二是努力争取项目的支持,要分类梳理项目,各相关部门要确定目标、制定措施、具体细化、责任压实,继续加强周边环境治理;三是要积极筹措资金,做好向上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四是积极和省级专家组沟通交流,争取邀请专家来现场指导,同时要参照其他县区好的措施,进一步完善方案;五是要把镇康县打造成中缅边境最具有特色现代化口岸城市为目标,围绕口岸做文章,以岸带城、以城融岸,内外联动、岸城一体、北扩南融为方向,突出口岸、边贸、园区、城市建设详细做好规划,绘制好镇康岸城一体化蓝图。(融媒体记者 段子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