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边陲镇康 >> 投资旅游 >> 正文

镇康:把边境小康村建设得有声有色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2-17 20:01 点击率:

  镇康县聚焦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目标,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做实项目规划,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111

  在镇康县南伞镇刺树丫口,房屋改造如火如荼。村民李俊华家的院子里堆满建材,他追紧工人尽快把房屋改造完工,以全新的彝族风貌迎新春。李俊华告诉记者:“房屋、庭院全部改成彝族风,政府全部支持,全额支持,农户不掏一分钱。

222

  村子在打造旅游景区,有了这个契机,李俊华准备在房屋、庭院改造好后,尝试开农家乐和民宿。李俊华说:“尽量的搞好,给自己生活改善。庭院打造好,能苦得点钱,买辆车。道路,这些设施都搞好以后,旅客肯定会渐渐多的,我还是抱着好大的信心。

333

  红岩村刺树丫口自然村按照“红旅新业态+强边固防”定位,深入挖掘“边地风光、一景观两国、历史传说、英雄故事、红色遗址”等特色资源,搭建起“农旅、红旅、文旅、边旅”融合的乡村旅游新模式,促进守土固边、乡村旅游、富民兴边的有机融合。建设戍边管、边境巡逻道、“阿数瑟”文化传承体验示范基地、高端半山酒店、农家乐、农家作坊、农家体验等一户一品微创经济,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的华丽转变。

444

  镇康县南伞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谭顺媛说:“实施了我们民居的风貌提升和庭院的改造项目,我们希望这样一个项目的改造,能够使得每一户农户都是一个客栈、都是一个观光点、都是一个接待点、都是一个服务点,从而提升整体的村寨的影响力,从而推动经济的发展。”

555

  强化群众参与,推动共建共享、群防群治,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镇康县引导和凝聚各方力量积极主动参与到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中来,把主动权交到群众手中,变“为我建”为“我要建”。各乡镇摸清各抵边村寨短板弱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准发力,切实把抵边村寨建设成为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现代化小康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