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十五)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3-10 19:16 点击率:

  3月9日0—24时,镇康县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治阳性感染者核酸检测阳转阴57例,当日出院2例。

  出院的2名患者先后达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的出院标准,于3月9日下午出院。患者入院期间,省、市、县医疗救治专家组按照“一人一方案”的要求,根据患者综合情况辩证施治,给予中西医结合治疗。

  镇康县投入疫情处置力量15416人,其中县级投入13546人、省市支援1870人。对现有的疫情中风险地区和封控区实施严格管控,做好重点人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方面保障到位。

  新增排查密接者10人、次密接者53人。3月9日南伞主城区开展核酸检测,截至发稿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开展乡镇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继续对医疗场所、隔离点、酒店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环境消杀。加强与隔离师生沟通,缓解隔离师生焦虑和压力进行心理疏导。继续组织筹备镇康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学生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工作。目前,镇康县医用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保障到位,社会稳定,边境安全。

  当前全县疫情处置工作仍在持续开展,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做好以下事项:主动配合核酸检测,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或其他特殊需求和紧急情况时,立即向所在网格专班工作人员联系报告,及时获得帮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进出各类场所按要求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日常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健康心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群众相信、理解、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同心协力、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我们将通过“边陲镇康”微信公众号和“七彩云端镇康APP”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

  

  镇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