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十九)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3-14 17:27 点击率:

  3月13日0—24时,镇康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治阳性感染者核酸检测阳转阴70例(当日转阴3例),新增出院15人,累计出院30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如下:

  1例无症状感染者,男,43岁,3月13日在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3月1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镇康县投入疫情处置力量15293人,其中县级投入13554人、省市支援1739人,继续有序做好疫情处置工作。持续开展主城区社区解封工作和解封小区的网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3月13日开展南伞主城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在集中隔离密接人员中检出1份阳性,其余均为阴性。开展乡镇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截至发稿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继续开展流调溯源,进一步查清有关人员活动轨迹,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外溢,新增密接者3人、次密接者43人。

  (二)全力做好复课复学准备工作。对镇康县一中开展校园无死角终末消杀、环境检测、物品清理,对带疫高风险物件进行置换更新。进一步加强与隔离师生沟通,继续做好镇康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学生高考英语听力考试筹备工作。县内其他中小学、幼儿园正在进一步完善开学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康状况排查制度、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勤跟踪登记制度、停课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环境卫生检查消毒制度、校园安全保障制度、健康教育制度、疫情信息上报制度、疫情处置制度,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三)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从3月11日开始,按照“达标一个、验收一个、开业一个”的原则,恢复一批超市、便利店、果蔬点、药店、母婴店、理发店、银行网点等生活必需品和保供行业共30家。按照“精准、渐进、可控”的原则,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在完成工作场所消杀、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措施、员工健康状况监测、员工轨迹流调,验收合格后,逐步复工复产。目前,全县投资500万以上81个在建重点项目复工33个。

  (四)精心做好医疗救治和环境消杀。定点救治医院继续采取中西医协同方式对患者进行治疗,患者病情稳定,对重点人群开展预防性服药。继续对医疗场所、隔离点、酒店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全面环境消杀。目前,镇康县医用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保障到位,社会稳定,边境安全。

  全县疫情处置工作仍在持续开展,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做好以下事项:主动配合核酸检测,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或其他特殊需求和紧急情况时,立即向所在网格专班工作人员联系报告,及时获得帮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进出各类场所按要求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日常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健康心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群众相信、理解、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同心协力、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我们将通过“边陲镇康”微信公众号和“七彩云端镇康APP”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

  

  镇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