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临时党组织成为疫战“动车组”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3-16 18:26 点击率:

  “抗疫一线在哪里,战斗堡垒就建在哪里”。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镇康县坚持党建引领,迅速在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成为了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的“动车组”。

11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临沧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镇康县中医医院)临时党支部活动中心,临时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整齐洪亮的宣誓,彰显了疫线中的党员干部临危不惧的勇毅与担当。

222

  疫情发生以后,作为临沧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镇康县中医医院)临时党支部书记李近兰主动请缨,靠前指挥,全身心投入到定点医疗救治工作中,给大家带了个好头。“是党员不是党员的,大家都主动报名,编外人员也主动报名,都是愿意到一线来,作为一名党员,我当然要更积极主动。”李近兰娓娓道来。

  李近兰告诉记者,她的爱人也在卡点值守,夫妻俩一个月都不着家,让她引以为傲的是,家里两个76岁老父老母一直以来给了他们夫妇俩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333

  “小朋友,口罩戴好,今天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这是年轻医生秦岭正在进行视频连线查房时温柔的叮咛询问,秦岭是一名预备党员,来自临沧市中医院,曾参加过援缅医疗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来镇康支援义不容辞,这个时候共产党员就得要冲在一线,不怕牺牲,要敢于站出来。

444

  艰难方显勇毅,使命呼唤担当。镇康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成立了临沧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镇康县中医医院)及援缅医疗救治点(集中隔离医学留观点)临时党委,以临时党组织为“红色堡垒”,以党旗为“战旗”,插牢在抗疫一线,党员冲锋在前勇挑担、示范在前敢攻坚、行动在前善克难,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用最美的“党员红”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