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勐堆乡:糖业先行 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3-17 18:13 点击率:

  连日来,按照镇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镇康南华勐堆糖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相关事宜的批复》要求,勐堆糖业有限公司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好复工复产工作,做好生产经营,确保2021/2022榨季后续生产有序推进。

111

  在糖厂门口,装满甘蔗的一辆辆大卡车正在有序排队过磅进入厂区,而在甘蔗卸装车间,工作人员正开着吊机将一捆捆甘蔗从卡车上卸下,整齐的堆在地上。控制室内,工作人员穿戴整洁,佩戴口罩,目不转睛地紧盯屏幕,密切留意各个指标的变化,榨糖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222

  “现在复工复产了,我们能够正常上下班,感觉生活充实了,我们都很激动。”勐堆糖业有限公司员工李金良说道。

333

  勐堆乡产业发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复工复产工作通知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研究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确保全乡2021/2022年榨季糖料蔗砍、运、榨、种如期完成。

  “在接到县里复工复产的通知之后,我们及时通知员工返岗上班,按照复工复产的要求,对员工进行了安全培训,对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当前,整个生产都已经恢复正常,榨量达到了3500吨每一天,勐堆公司这边按照年初的统计,我们整个年度的榨量大概有31万吨,我们将按照年度生产目标计划全面推进,按质按量的把这个榨季的甘蔗榨完榨好。”勐堆糖厂总经理李学良说。

444

  据了解,为减少人员流动,公司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重新划定网格区域,以部门、车间为单位进行管理。运蔗驾驶员按照每辆车定片区、定运蔗路线的要求进行运输,载蔗车辆进出厂须先消杀,进厂后驾驶员不得下车,中途不得停留,以确保厂内与厂外不直接接触,力求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555

  据了解,勐堆乡紧紧围绕市委在镇康县疫情防控专题研判会上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部署、同发力、同落实。目前,全乡各项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