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张之政:精准分析靶向用力 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处置成果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3-18 18:02 点击率:

  3月16日上午,临沧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专题听取镇康县关于边境防控、口岸管控、复工复产、有序解封、网格化和重点人员管理等五个方案以及对市级领导蹲点督导乡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照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深入研判疫情形势,会商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镇康县疫情处置稳妥可控,要积极传递正能量,缓解广大群众焦虑、忧虑情绪,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分析、靶向用力,全力以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处置成果。

  

  张之政指出

  镇康“2·23”疫情发生以来,镇康县委、县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敢打硬战、能打硬战,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优秀业绩。越到关键时刻、越要保持警惕,坚决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的总策略,千方百计防风险、不输入、不扩散、不外溢。严谨细致、科学精准制定完善各项工作方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有序有效管控边境口岸,分区域分节奏推进解封、复工复学。  张之政强调  学生复学复课是当前我们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任务,要在总结第一批师生顺利返校的经验做法上,盯紧每个流程、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完善机制、细化方案,确保转运、交接、返校全程安全可控。返校后,要建立自我保护、互相提醒的有效工作机制,发挥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的作用,做到教学正常、师生情绪稳定、家长放心。

  

  张之政要求

  要加大校医、安保执勤等人员的配备力度,建立健全教职工和学生健康状况监测报告制度,严格按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四早”,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安全有序。要进一步强化边境管控,加快推动“三防”有机融合,聚焦突出问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筑牢边境防线,最大限度消除疫情输入风险。要安全有序开展镇康主城区解封工作,做深做细网格化管理,加强对重点人员和流动人员的全面彻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类包保管理。要认真细致推演口岸出入境的流程步骤,对应制定管用措施,统筹抓好“防”和“放”两件大事。要严格把关复工复产条件、流程和防疫措施,按照“成熟一个恢复一个”的原则,加快节奏、加快进度、提高效率,分批推进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赵子杰主持会议。  尚东红、芶开波、赵卫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