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二十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23 16:58 点击率:

3月22日0—24时,镇康县完成新一轮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采样38286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重点村寨核酸检测中,检测出阳性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如下:

1例无症状感染者,男,16岁。3月22日在管控区人员核酸检测中检测结果呈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规定,镇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防控分区管理区域的通告(第53号)》,自2022年3月22日起,调整辖区疫情防控分区管理区域。增设1个封控区:镇康县南伞镇户育村大寨自然村上片区(东至熬硝洼,南至东风寨水井洼,西至大寨自然村活动室,北至洼子寨界线)。 增设2个管控区:镇康县南伞镇户育村东风组、洼子寨组及勐堆乡勐堆农贸市场。保持原定防范区:保持2022年2月25日镇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41号通告划定的防范区不变。

全县复工复产和复学复课有序推进,镇康县一中返校师生已全面复学;当日恢复营业个体工商户72户;目前,在建重点项目复工60个;解封104个网格区域,累计解封11303户32738人;定点救治医院继续采取中西医协同方式对患者进行治疗,患者病情稳定;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镇康县物资保障充分,社会面管控有序,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解封不解防,成果共珍惜。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做好以下事项:主动配合核酸检测,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或其他特殊需求和紧急情况时,立即向所在网格工作人员联系报告,及时获得帮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进出各类场所按要求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日常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健康心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群众相信、理解、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同心协力、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我们将通过“边陲镇康”微信公众号和“七彩云端镇康APP”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


镇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