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解封不解防 成果共珍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19 17:49 点击率:

“拿着这个出行证的住户,每天可以出去一个人,但需要到我们这里登记好了才可以出去,外出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安全。”负责文明新村C区值守的网格员王玲,边为住户发放进出通行证边耐心叮嘱,住户们有序排着队依次领取。

自3月11日起,镇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精准防控要求及疾控专家评估意见,有序对主城区封控区和封闭管理以外的小区分批次逐步解封。据网格员王玲介绍,文明新村是第二批解封的小区,居民可以凭借出入证前往已经恢复营业的超市、商店等进行购物,但是解封不解防,外出的居民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规范戴口罩,进出配合网格值班人员亮码、测温等。

“足不出户20多天了,现在觉得能出小区门就是别样的幸福。虽然解封了,领到通行证了,我们也不会放松警惕,一定会做好自我防护,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居民周俊扬语重心长地说。

在榕苑小区门口,网格员正在为准备到单位上班的县红十字会职工李晓明测量体温,并用酒精喷壶帮助其进行全身消杀。“现在,我们可以正常到单位上班了,虽然每次出去、回来都要扫码、消杀、测体温,但这些措施都是为了我们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必须积极支持配合。”李晓明说。

在已恢复营业各超市的出入口,记者看到,都设置了疫情防控工作点,有专人负责对前来购物的顾客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市民也积极配合着超市的相关防疫措施,自觉排队。同时,超市管理也加强了清洁消毒力度,每天都会有专人对称台、购物车、地板等部位进行全方位的消杀,防止病毒传播。在确保干净整洁的同时,为顾客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理发店,员工们认真登记好每一位入店人员的信息。理发师佩戴好口罩为顾客理发,并做好操作台、理发用具、座椅等公用设备设施的清洁消毒。“我们做生意的人,每天在家还是有些担心的,房租、家庭生活开支等等问题。好在我们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逐步的都可以开门营业了。我们理发店一开门就有客人来,一直要忙到关门。但是,经过了这个疫情我懂得了,累并快乐的真谛。”理发师花广俊高兴地说。

据了解,截止记者发稿时,南伞主城区已解封的小区(片区)39个,各乡(镇)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以乡(镇)为单位或以行政村为单位逐步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