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职教中心83名工学交替师生平安归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1 08:48 点击率:

4月14日,镇康县职教中心83名前往苏州进行工学交替师生经过两天两夜的长途跋涉,通过点对点包车陆路闭环转运顺利回到学校,并在校内进行定点隔离。

当来自江苏省苏州市的长途大巴车缓缓驶入县职教中心门口,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工学交替师生才微微松了一口气,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据县职教中心主任李国平介绍:“为避免师生在机场、车站等人员聚集地与他人接触,本次转运采取陆路包车、点对点接送的方式进行。车上备有3天用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和常用药品、食物、饮水,转运过程中,师生全程佩戴N95口罩,定点休息上厕所,中途不允许下车购物或用餐,吃饭睡觉都在车内,全程闭环管理。”

在县职教中心门口,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设置了两条专用通道及关口标识,工作人员严格对返校师生及行李进行消杀,经过更换口罩、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和核酸检测结果、信息登记等环节后进入学校临时留观点。

“现在终于回来到学校,心情特别的开心,在出去外面的3个月时间,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体会了父母的不容易和辛苦,我现在回来到学校,要一心一意投入到学习中,来回报父母。”县职教中心学生汪恩东告诉记者。

经过三个多月的历练,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和岗位的认识,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也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县职教中心学生鲁远清感慨地说:“通过这次实习,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多劳多得,要肯吃苦、肯付出,苦吃得越多、收获的就越多。”

工学交替师生充分发扬在校学习期间养成的好习惯、好品质,自觉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展现出了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镇康人民勤劳、淳朴的工作作风,以优异的表现和成绩赢得了企业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赞誉,被企业评为“优秀团队”。

据带队教师邵丽介绍:“这一次我们作为带队老师,带81名小娃到苏州参加工学交替实习任务,小娃们非常听话,服从我们的安排,他们在企业的吃、住都非常好,企业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小娃们在这三个月中,获得了10000多块钱的工资,赢得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