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3.4万师生重返校园!镇康全面复学复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3 09:01 点击率:

随着第三批82所义务教育学校及附属幼儿园、13所独立幼儿园、1所职业教育学校的全部年级返校复学,镇康县3.2万学生、2000余名教职工重返校园,实现全面复学复课。

“2.23”疫情过后,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经过属地会审、部门会审和指挥部审批,按分区分片、错时错峰的原则,自4月9日开始分批有序组织师生返校。

踏入久违的校园,重回熟悉的教室,师生相见的亲切、同学相逢的喜悦,让沉寂了几个月的校园又重新热闹起来。值班教师、医护人员、公安交警等工作人员早早就位,迎接学生返校。本批次复学学校借鉴第一二批次复学成功经验,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列队保持2米间隔,出示证明材料、接受返校检查、测温、消毒,工作人员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引导家长离开;教师协助学生摆放生活用品,整理宿舍内务……返校现场井然有序。

“这是一个特殊的假期,妈妈在县一中封闭管理,我天天跟着爸爸到单位上班,在办公室里上网课,虽然也能学到很多东西,但我还是喜欢学校,今天终于好了,又能和同学们一起在课堂里上课,非常开心!”南伞边境完小学生余彦朴难掩内心的激动。开学,成了同学们释放激情和活力的最好机会。

“同学你好,欢迎回家!”“同学,老师想你了!”校园里迎新标语温馨暖人。各学校通过看防疫知识动画、讲抗疫英雄故事、谈居家学习感受等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勤奋学习的动力。

“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不图一时热闹、但求平安健康”等标语随处可见。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交给老师像是卸下了千斤重担,目送孩子进入校园后轻松的离开。

“为了照顾孩子,我生意都没好好做,天天监督他上网课,现在总算开学了,我也可以安心做事了。”一名姓张的家长长舒了一口气。

“我们对孩子如何入校、在校期间如何管理、家长如何接送等细节进行了详细研究部署,复学工作细之又细,开学流程严之又严,对幼儿教育耐心再耐心,全心全力做好防控、复学。”镇康县中心幼儿园园长樊佳丽这样介绍。

返校复学工作顺利开展的背后,是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各行业部门的不懈努力,是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和支持。镇康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复学复课过程中,各乡镇领导亲临学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各行业部门严格会审,确保开学“三案”科学合理;各学校多次开展复学演练、应急演练,查缺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