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张之政:崇尚荣誉 弘扬正气 激发斗志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30 19:15 点击率:

4 月 28 日,市委书记张之政在镇康“2·23”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总结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总结经验、启示和教训,表扬先进、激励先进、振奋精神,崇尚荣誉、弘扬正气、激发斗志,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张之政指出镇康“2·2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镇康县快速响应,沉着应对,果断处置,第一时间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全面跑赢了病毒传播速度,未发生一例外溢病例,为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这场抗疫战争中,镇康县广大党员干部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闻令而动、坚决执行、冲锋在前,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新闻工作者、志愿者、戍边员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号召、顾全大局、守望相助,用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体现了临沧的速度、临沧的态度、临沧的正面影响力。

张之政强调要汲取教训、总结经验、运用成果,全面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防控工作由应急状态转为科学精准的常态化防控。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旗帜鲜明褒扬先进、鞭策后进,各级领导干部既要统筹指挥调度,又要亲自督战参战,团结力量、继续前进,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崇尚荣誉、崇尚英雄、担当拼搏、争当英雄的良好氛围。

张之政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沉着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的更大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堵死外防输入漏洞,坚决抓好应急准备和演练,坚决抓好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管理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消除疫情防控的风险隐患。要迅速把总结会、表彰会形成的凝聚力和推动力,转化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的具体行动,持续严格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五一”假期安全稳定,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级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参加。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通报表扬镇康“2·23”疫情应急处置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