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杨思荣深入军赛乡调研指导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11 08:45 点击率: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深入军赛民族乡调研指导农村宅基地规划审批管理工作。

杨思荣一行实地查看了彩靠村大水塘组农村宅基地管理使用情况。在各行政村,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军赛乡农村宅基地审批以及农村宅基地建房等情况。

杨思荣要求,要落实好规划、审批、管理三方责任,逐步改进工作流程,切实打通农村宅基地规划中的“上下通道”;要优先解决规划与需求之间的平衡问题,做到边调研、边学习、边认识,找准问题的症结,找出存在问题的环节,制定行之有效的良策;乡政府和村委会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审批程序,积极规划和申报农村建设用地;要按照管理程序开展好人民群众需求调查、宅基地日常监管和自建用房安全隐患管理等工作,着力强化农村宅基地申报政策和安全施工等方面的宣传,坚决杜绝违建现象的发生,确保土地使用规范化。

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