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18 14:49 点击率:

5月16日,镇康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部门要一如既往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奋力守住“不扩散、不外溢、不失控”的底线。县委书记魏丛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云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县政协主席李文娟等领导参加会议。

魏丛柱指出:

“2·23”本土疫情发生后,镇康及时响应,第一时间向上作了报告并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精准措施,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完成了所有小区的封控,完成了口岸熔断和出入县通道的全面管控,连夜完成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转运、收治、隔离等工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讲条件、没有借口,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扎实的作风战斗在抗疫一线;党、政、军、警、民各方力量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汇聚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彰显了镇康各族干部群众“为国守边、为党分忧”的英勇战斗形象,使镇康守住了“不扩散、不外溢、不失控”的底线。

魏丛柱强调:

边境、口岸、内地疫情输入始终是镇康面临的“三线压力”,情况十分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反复性,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奋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摒弃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的思想,始终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不动摇,总结吸取这次疫情防控遭遇战的经验教训,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和骨子里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精准抓好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好各道防线,筑牢铜墙铁壁,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

魏丛柱要求:

要精准调整防控策略,根据疫情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优化社会面管控措施,切合实际优化全县执勤卡点设置;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经营场所恢复方案,按照验收达标一个、恢复一个的要求,逐步恢复市场经营秩序;要坚持常态化下的核酸筛查,坚决做到不漏一人;要强化健康监测体系,加强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要强化重点部位的管理,抓实“三个缓冲区”建设,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规范管理,坚决防住疫情输入;要进一步完善网格管理措施,做实做细农村网格,做优城区网格,切实加强对缅籍人员和外来人员的管理,确保每日网格情况动态清、底数清。要提升应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场所储备、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要始终确保遇到突发紧急状况第一时间完成平急切换,在最短时间内高效应对处置。

魏丛柱强调:

各级部门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基调,在落实防疫优先,统筹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三件大事上当好“头雁”,压紧压实责任,激发释放党员干部的冲刺劲头,切实凝聚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在今年各种困难交织叠加的不利形势下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段寿华要求:

要慎终如始,坚决防住疫情,毫不松懈抓好境外隔离点和治疗点管理,严把核酸检测关,严把信息审核关,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流程,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相关规定;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抓紧各项防护工作,严格落实“1+7+7”制度,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边3乡(镇)要管好自己人,管住外来人,教育引导群众认真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处理好“管”和“放”、“严”和“序”的关系,切实保障好抵边群众生产生活;要认真落实网格长、网格员“十二包保”责任,优化网格值班力量配置,管好小区内人员、管住缅籍人员、严格查验外来人员,精准掌握我县在外人员及动向,抓细抓实核酸检测工作;要统筹解决好出入县卡点查缉和保通问题,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确保畅通;要进一步扛实压实“四方”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巩固好、拓展好来之不易的疫情处置成果。要增强信心,坚决稳住经济,要大抓项目投资,确保二季度投资增长31%以上;要大抓产业发展,围绕GDP增长10%以上来努力,提高一产、稳住二产、恢复三产;要大抓乡村振兴,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紧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要大抓社会事业,按照省市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加强工作督促和协调;要大抓统计质量,盯紧二季度GDP增长10%的目标开展工作,一月一调度、一季一会商。要守住底线,坚决确保安全,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决不能习以为常、司空见惯,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在“2·23”疫情应急处置期间作出突出贡献受市委、市政府表扬的单位和个人,宣读了《中共镇康县委、镇康县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镇康“2·23”疫情应急处置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单位和个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