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责任交接不断档 助力新官理清旧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24 16:12 点击率:

“原以为主要领导换了,巡察整改工作可以缓一缓喘口气,没想到新来的书记对整改进度掌握这么清楚,工作抓得这么紧……”镇康县农业农村局一工作人员笑着说道。

为全面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着力破解“新官不理旧账”难题,镇康县紧盯整改流程、责任落实、制度完善等细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被巡察党组织新任离任主要负责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醒办法》,督促新任离任党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好巡察整改交接工作,构建起衔接有序、接续联动的巡察整改链条,推动巡察整改责任无缝衔接。

“以清单化的方式进行工作梳理交接,一方面督促了离任干部在交接前坚守岗位,持续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另一方面,帮助了新任职干部快速进入角色,明晰之前做了什么,现在要做什么,下一步该做什么。”刚刚上任的县科协主要负责人说。

该县委巡察办根据被巡察党组织(单位)人员变动情况,以书面形式向离任、新任主要负责人发放《工作提醒函》。提醒函包括:巡察整改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等方面内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在时限内整改到位。截至目前,该县委巡察办对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县总工会等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后新任离任的6名“一把手”开展了工作提醒。

“我们通过监督责任交接,有效避免了过去口头交接易造成的‘人走账黄’问题,帮助新任‘一把手’在最短时间内将家底摸清,实现了责任不断档、上任即奔跑。”该县委第二巡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县委巡察办还以专题调研、“回头看”等方式,对主要负责人变动的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重点跟踪,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旧账清零’只是整改工作的阶段性目标,提炼整改经验、总结工作成效、推动工作落实,才是巡察工作最终目的。下步,我们将在新一轮巡察中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回访检查’全覆盖,形成持续震慑效果,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该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