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魏丛柱调研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8 17:08 点击率:

6月6日,镇康县委书记魏丛柱深入南伞镇、勐堆乡调研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全县各级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统筹各方力量,强化组织协调,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在南伞镇刺树丫口自然村、勐堆乡茶叶林村等地,魏丛柱实地查看了各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及刺树丫口半山酒店、澡塘坝温泉“三养”度假村项目推进情况,认真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魏丛柱强调:

魏丛柱强调,加快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和重大项目建设,是促进边境各族群众共同富裕、筑牢国境屏障、兴边富民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和重大项目建设。

魏丛柱要求:

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统筹各部门力量,坚决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发挥好规划的龙头作用,结合沿边村寨发展基础、条件和资源禀赋,做实“一家一方案”,实行挂图作战、逐项推进;要结合各村条件和产业基础,探索产业发展道路,在“一村一品”上下功夫,着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培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要让群众充分认识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是群众自己的工程、是建设自己的家园,引导群众积极主动与村寨共建共治,围绕“改厕、治污、垃圾处理、庭院整治”,做实“拆、改、建、管”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村寨人居环境;要坚持科学规划理念,统筹结合产业结构、基础设施条件、道路交通以及地理环境等多方因素,不断优化细化规划方案,使效益发挥最大化;要依托独特悠久的人文风情和自然资源优势,突出传统古朴的原生态、自然美,谋划高品质旅游景点,推动旅游产品提质增效;要加快茶叶林村民宿规划建设,用好温泉资源这个卖点,高标准规划设计,确保一次性整治到位、一次性规划到位、一次性建设到位。

李云学、施金龙、黎旭、杨学能等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