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我县组织参加全市防范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07 08:54 点击率:

7月5日下午,临沧市召开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张之政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积极对接服务企业,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扎实推进临沧市清欠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会议。

张之政指出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畅通经济循环、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也是建立高标准市场体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手段,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

张之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清欠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全面盘清家底,逐项逐笔梳理核实拖欠账款情况,主动认领,扛实责任,坚决做到“新官要理旧账”。

张之政要求一是对拖欠企业要主动面对,坦诚交往,积极服务,争取获得企业的理解和支持。二是认真落实助企纾困和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相关措施,在政府采购方面给予刚性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是落实落细清欠任务,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建立清欠台账,制定清偿计划,做到应清尽清、应付快付。四是要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资源,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依法依规、科学合理以资抵债。五是要加强督促指导,密切跟踪工作进展,加快推进清欠工作。六是要强化源头治理,坚决防止边清边欠;要强化风险防范,注重工作方法,稳妥推进化解拖欠账款工作,坚决杜绝出现越级上访、网络舆情和群体性事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建辉要求要充分认识清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扛实责任,多想办法,妥善化解,强化部门联合,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清欠任务,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县委书记魏丛柱,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鲁天才,县委常委黄滢林、李恩杰、施金龙,副县长高国荣、唐文仙等领导在镇康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