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市委领导到镇康观摩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13 10:06 点击率:

7月10日,市委副书记杨宇带队到镇康观摩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开拓思路、真抓实干,奋力打造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示范样板。县委书记魏丛柱,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县委副书记李云学等领导陪同观摩。

杨宇一行先后深入勐堆乡帮东自然村、南伞镇刺树丫口自然村进行实地观摩。

杨宇指出,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是临沧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把现代化边境小康村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动和落实,尤其要作为县委书记主抓的大事。

杨宇强调,要在“村庄的现代化”上下功夫,加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优化基础设施布局,全力补齐“水、电、路、讯、网”以及卫生设施和垃圾污水处理等短板,推动公共服务提档升级;要在“产业的现代化”上下功夫,大力发展高质高效农业,集中力量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不断丰富边境乡村产业业态,科学、合理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要在“治理的现代化”上下功夫,突出基层党组织的统筹抓总作用,突出基层治理队伍的建设,突出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边疆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在“村民的现代化”上下功夫,注重提升劳动技能,打造“铸魂”工程,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农民群众文明素质。

杨宇要求,市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融入全市全省全国发展大局,把边境三县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节点高位谋划推动,从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的高度,积极做好政策解读、资金引导、项目申报等各项工作,上下一心、同向发力、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