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组织参加临沧市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22 10:21 点击率:

7月20日上午,临沧市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坚决和黑恶势力作斗争,弘扬正气、伸张正义,把问题梳理在经常、把矛盾化解在日常,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

张之政指出正义是弱势群体的希望、是犯罪分子的畏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重拳出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社会治安秩序明显改善、经济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基层政治生态明显净化,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排名全省前列,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取得业绩值得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谢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线的同志们。

张之政强调扫黑除恶这项艰巨任务远远没有结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扛实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安全责任、道德责任,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勇敢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营造公平正义、崇法尚德、扶正祛邪的良好社会环境。

张之政要求要严格履行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有效整合力量,持续关注清欠企业账款、校园欺凌等敏感领域,推动扫黑除恶继续向前进。要把党的基层组织和网格化治理“两张网”融合成“一张网”,用这张“大网”全面网住矛盾纠纷和坏人坏事,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清零、及时消除、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增强综合治理效能,以实实在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动临沧的社会环境、营商环境、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县委副书记李云学,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政法委书记张焱忠等领导在镇康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