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调研组到镇康县考察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02 16:38 点击率:

7月28日至29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建设与城市规划学员党委书记李小红为组长的调研组深入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凤尾镇小落水自然村,勐堆乡帮东村,南伞镇刺树丫口自然村等地,通过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走访等方式,就搬迁安置点村民生产现状、村庄民居、整体风貌建设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开展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因地制宜地指导工作。

通过实地查看,调研组对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红色遗址保护力度,将红色旅游和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合;要加快工作进度,推进招商引资,抓好产业促提升,重点围绕“一村一品”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发展,促进边疆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引导群众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等,拓宽增收渠道,不断增强边疆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充分发挥镇康处处是美景的优势,走好乡愁乡韵为魂的产村融合、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充分挖掘“阿数瑟”文化元素,用“符号”等适合的表达方式,把“阿数瑟”融入到民族特色建筑风貌提升、民族特色风光打造上,浓墨重彩体现文化,因地制宜植绿增彩,建设民族文化浓郁、鲜花盛开四季更迭的绿美小康村;要保留独特的民居风貌和浓厚的民俗文化底蕴,引导群众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结合实际发展庭院经济,美化好自家房前屋后,努力提高乡村旅游整体活力,促进乡村旅游全面发展,真正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

县委副书记李云学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