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省科社专家调研组到镇康县调研边疆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20 15:08 点击率:

8月17日至19日,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科社学会会长杨铭书带领专题调研组,到镇康县调研边疆党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勐捧镇岔沟村、109二级边境联防所,勐堆乡帮东村,南伞镇刺树丫口自然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镇康县边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通过实地查看,调研组对镇康县边疆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坚持“基层党组织引领推动、联合党组织破解难题、临时党支部补充完善”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织密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到硬件要硬,软件不能软,抓好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广工作,全力推进边疆党建建设;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深入推进边疆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高位推动,立足打造最美丽的宜居边寨、最担当的幸福边民、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个定位”,突出“边”的特点,做活“边”的文章,以“三个三”工作法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调研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漏洞,用最大力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结合镇康特点,整理出属于镇康的疫情防控措施经验,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精准施策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政策、责任和工作在“最后一公里”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云学、周权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