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第一中学举行2022年高中毕业生资助发放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19 15:17 点击率:

情系莘莘学子,助学圆梦大学,8月17日,镇康县第一中学举行2022年高中毕业生资助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段寿华、李恩杰分别向22名以优异成绩考取“211工程”、“985工程”高等院校的准大学生们发放资助资金。

段寿华代表县“四班子”向22名以优异成绩考取“211工程”、“985工程”高等院校的准大学生们表示祝贺,向奉献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受资助的学生始终胸怀远大抱负、励志成才,自觉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爱,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内生动力,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认真完成学业,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拼搏奉献中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永葆好学之心,弘扬传播社会正能量,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积极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段寿华指出

“2·23”本土疫情的到来,让高考成为县委县政府期望、社会各界期待、师生家长期盼的共同焦点,全体师生共承压力、相互鼓励、相互关爱,发扬了越是艰险越上前的精神,以“一本上线75人、600分以上20人”的优异成绩完成来之不易的高考。

段寿华指出

镇康的教育工作者有情怀、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镇康的学生有梦想、有能力、有永不言弃的韧劲。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工作者不骄不躁、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镇康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段寿华指出

镇康教育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关爱和帮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镇康县一中“两考”的优异成绩,是对我县教育工作最大的肯定。不让一个孩子在起跑线上掉队,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后县委、县政府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要位,全县各级各部门将切实负起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做到教育的资金优先投入,教育的问题优先解决,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教育发展。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弘扬中华之美德,履行社会之责任,强化发展之担当,持续为镇康教育事业源源不断地贡献“光和热”,让“育人”成为整个社会共同的责任使命。

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作发言。

仪式最后在全体师生的宣誓下圆满结束。

李恩杰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