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专家到镇康县开展医疗义诊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22 21:49 点击率:

为充分发挥三甲医院医疗资源优势,把好的医疗服务送到边疆。8月21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专家医疗队到镇康县开展义诊医疗服务,让镇康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体验到医疗专家精湛的医术。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县委书记魏丛柱,县政协主席李文娟等领导陪同。

在南伞镇白岩村义诊现场,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采取分流问诊的方式进行,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前来问诊的群众有序到各个问诊台进行诊疗,现场设有消化内科、肿瘤科、骨科、中医科、康复医学、妇产科、泌尿外科等十余个问诊台,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详细询问每一位患者的病史、病情现状,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进行身体检查、提供诊断、开具处方、指导用药。专家们和蔼可亲的服务态度、精湛的医术,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非常感谢中山医院的专家来到我们边疆给我们看病,非常感谢他们,希望以后他们经常来。”镇康县南伞镇白岩村村民吴新发激动的说。

据了解,中山大学对口帮扶凤庆县以来,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院每年都会派一名医生常驻凤庆县人民医院和凤庆县中医院工作半年至一年,此次专家医疗队到镇康、耿马、沧源边三县开展义诊活动,是中山大学在凤庆开展的组团式医疗帮扶模式的一种延伸。

“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让有需求的地方做一些倾斜,希望能够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让更多的医务人员和医疗资源能够到临沧的边三县做一些服务和帮扶工作,切切实实给群众带来实惠。”中山大学挂职凤庆县副县长张哲表示。

通过这次义诊活动,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加强医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协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科主治医生张帆表示,之前有读过习近平总书记给咱们边区老书记的回信,希望能够把中山大学与边民之间的架起一座长期交流的桥梁,能够给边疆群众带来一些理念上的关于健康方面的改变,或者是改进。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妇产科主任李田从医26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她表示,此次来到边疆开展义诊活动,她觉得非常有意义,在诊疗中,她也感受到了边疆医疗资源的匮乏,她也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关心关注边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义诊结束后,专家团队还深入到镇康县人民医院,对各个科室的医生进行带教和查房,帮助镇康县人民医院的医生解决临床医学遇到的问题,并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教授医务人员实际的处置技巧。期间,专家团队还深入到南伞镇刺树丫口自然村参观了戍边馆,聆听戍边故事,参观了半山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