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举行30万亩糖料蔗基地建设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22 21:53 点击率:

8月20日,镇康县30万亩糖料蔗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勐堆举行。

县委书记魏丛柱出席仪式并宣布镇康县30万亩糖料蔗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李云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出席仪式,李云学主持仪式。

仪式上,镇康南华勐堆糖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学良作发言,勐堆乡党委书记杨林志汇报勐堆乡甘蔗种植推进情况,县委副书记李云学对今秋冬、明春糖料蔗种植目标任务作安排。

仪式上,广西洋浦南华集团公司副总裁、临沧南华糖业公司总经理代光伟作讲话。他表示,临沧南华一定会积极主动配合镇康县委、县政府实施30万亩糖料蔗基地建设,也坚信在镇康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镇康县30万亩糖料蔗基地一定能按期、按质建设完成,为镇康县的经济发展和蔗农增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段寿华对糖料蔗基地建设启动表示祝贺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我县甘蔗产业丟不得丟不起,必须开干。镇康有悠久的种甘蔗历史,甘蔗产业一直在发展,牵动着全县老百姓的心,必须扭转局面,大干快干,发扬“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一刻不停马上干,并且一定要干出成效。发展甘蔗产业有基础有条件,必须大干。要朝着“315”“111”大干的目标努力迈进,即要达到种植面积30万亩,总产量要在150万吨,单产不低于5吨,总产值10亿元,税收1亿元,蔗农人均收入1万元。发展甘蔗产业有信心有能力,必须干好。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实行处级领导包乡(镇)、包村,部门挂包的机制,推动甘蔗产业发展,形成党委高度推动、政府组织实施、企业主动作为、蔗农积极参与的浓厚种蔗氛围,要发扬南泥湾精神,向撂荒地开战,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大力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三个工作法”,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打好甘蔗保卫战。

陈洁、黄滢林、施金龙、李正清、董应兵、杨永出席仪式。

仪式结束后,南华勐堆糖业有限公司先后现场开展秋甘蔗人工种植和机械化示范种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