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云南省镇康县咖啡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27 19:19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25日,我县召开《云南省镇康县咖啡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启动会,由云南省德宏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牵头实施的《云南省镇康县咖啡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在我县正式启动实施。

启动会上,专家们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特派团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对项目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云南镇康县咖啡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研究开发期限为2022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项目将建立40个品种咖啡试验区20亩:咖啡新品种和新技术示范基地1000亩 。将重点从咖啡优良品种筛选与推广、技术培训、咖啡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咖啡精品化初加工技术研发与示范、咖啡精深加工技术研究及其新产品开发、服务企业咖啡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及营销体系构建等方面突破镇康咖啡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推动全县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特派团还深入到军赛乡开展培训,为咖啡种植户讲解了咖啡施肥、病虫害防治、修剪、除草等有关方面的技能,示范操作了施肥沟开挖回填、咖啡树修剪整形方面的技术操作要领,与咖啡种植户交流探讨种植管护过程中的难点和要点,并就大家提出的技术问题给予了简单易懂的解答。并免费发放参加培训种植户每户一包咖啡专用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