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4 20:49 点击率:
10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主持召开镇康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章节、王宁书记在云南省工商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近期省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议精神、近期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云南省消防条例》等“1条例4规章1方案”文件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  

 

 

当前正值汛末收官关键期,近期我县将迎来最后一轮强降雨,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强化隐患排查,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县水务局、气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合会商,密切监测跟踪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坚持统筹抓好防汛和抗旱两手抓两不误,加强水雨情分析研判,科学做好蓄水保水和引水工作,树牢底线意识,确保辖区内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  

 

 

要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深刻反思,深刻汲取教训,扎扎实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乡(镇)要反复认真梳理指挥体系,确保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认真对照省、市、县近期疫情相关会议精神和措施,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标对表查缺补漏,举一反三整改问题,坚决杜绝“躺平”“躺赢”的麻痹思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云南省消防条例》等“1条例4规章1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准确掌握内容要求,扎实推动各项规定措施实施。

 

会议要求  

 

 

要对标年度任务目标,锚定全年“GDP增速12%总量达73亿,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达100.8亿增速30%”的目标任务不动摇,统筹抓好项目谋划、一二三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培育、“四上”企业培育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  

 

 

要围绕城镇化率提升、“边美镇康·公园城市”主题、“五城同创”、重大项目申报、创新城市管理机制来谋划好县城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