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召开 2022 年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7 22:58 点击率:

为精准掌握新录用公务员工作思想动态,推动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融入新岗位、进入新角色,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11月3日下午,镇康县召开 2022 年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议。


 

镇康县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稍纵即逝,挑战无处不在。面对时代重任,面对群众期待,全体干部队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过5年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速,实现县委提出建设“奋进、和谐、绿色、开放、品质、幸福、平安、活力”八个新镇康的目标。

全县干部队伍,特别是新入职的公务员群体,必须具备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要求的“七种能力”。要练就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将对党忠诚刻入“灵魂深处”,放下“学霸、名校生、学生干部”等光环,在“最需要、最前线、最艰苦”地方锤炼意志,健全人格,书写青春,建功立业。要练就洞若观火的“观察力”,做到下沉、学习、研究、实践“四个到位”。沉到群众中,赓续老一辈革命家调查研究优良作风,秉持“甘当小学生”的恭谦态度,“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把问题解决在“根源”状态,真正地解决问题的本质。要练就聚米为谷的“决策力”,做到明方向、博众采、戒逆理、戒疑虑。做善于决策的高手,明确抓落实的正确方向,博采众长,让决策更加正确,遵循客观规律,顺势而断、把握良机。要练就攻坚克难的“创新力”,做到勇闯“无人区”、弘扬“拓荒牛”精神、跳出“舒适区”。从惯性思维、路径依赖的思维瓶颈中解放出来,以敢闯敢试、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展现镇康干部的真风采。要练就应变无方的“突破力”,树立责任思维、底线思维和“排头兵”精神。强化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责任担当,锻造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突破力,苦练七十二变本领,才能笑对八十一难考验。要练就身处一线的“凝聚力”,涵养“石榴”精神。像石榴籽一样吸收理论知识的养分,像石榴树一样扎根基层土壤,像石榴籽一样与我们党紧密相拥。要练就不务空名的“落实力”,做到“会、快、实、好”。要研究工作的可行性,善于在研究政策过程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通道,正确处理“快”与“好”的辩证关系,发扬匠人精神。要练就金刚不坏的“意志力”。年轻干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严格规矩行事,确保自己健康成长,扣好人生从政路上的“第一粒扣子”。

全县干部队伍要在“众声喧哗”之际保持清醒,在“难啃的骨头”面前勇于担当,坚持向好的学、跟强的比、与快的赛,用实干赢得主动、赢得发展、赢得未来,推动镇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践行对党忠诚的政治承诺,书写对党忠诚的精彩华章。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周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县公务员局局长李子龙主持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镇康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获得者何红梅同志,分享外事工作中的经历与故事,对全县新录用公务员群体提出勉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