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镇康:送吉送福送春联 热热闹闹迎兔年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14 20:50 点击率:

年关至,年味渐浓。1月13日上午,南伞河畔公园广场响起热热闹闹的音乐声,由县文化旅游局举办的镇康县兔年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在这里举行。书法爱好者们挥洒泼墨,为市民们送上祝福。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欢欢喜喜辞旧岁 高高兴兴过新年”这幅大对联在迎风飘扬。对联下,10余名书法爱好者们一字排开,神情专注地用他们娴熟的书法技艺,写就了一个个充满温暖的“福”字和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对联,地上摆满的“中国红”瞬间让整个活动空间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现场笔者注意到,市民们根据个人喜好,纷纷找各自喜欢的书法字体排队,送春联活动变成了小型“粉丝签名”活动。临沧市书法家协会理事、镇康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应告诉笔者,他已经参加春节写春联活动10余年了,很多书法爱好者也都和他一样,年年不落下,但他们热情依然不减。“为了迎新春,我们就来送祝福,我们要把中国传统文化继承下来,发扬下去。”

写春联队伍中,除了有五六十岁的长者,还不乏青年书法爱好者,一个年轻的小伙叫沈尚珉,是云南师范大学大二书法专业的学生,得知举办活动就积极联系主办方报名参加。“书法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我又学这个专业,而且很热爱这个专业,所以就报名来参加了。虽然累地腰酸背疼,但是你看这么多人来找我写对联,感到很开心,真的!”沈尚珉激动地说。

市民们等到自己心仪的对联后,兴高采烈地把它装好带回去。“和气生财长富贵,阖家欢乐永平安。我就爱这副了,比较喜庆,又寓意这家庭的富贵平安,快过年了,希望明年全国人民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财源广进,幸福安康”市民李小三满意地说道。

送春联现场,还活跃着几只可爱的“大兔子”,他们的出现让热闹的现场年味更足了。据了解,送春联活动是2023年兔年春节系列活动的其中之一,接下来,镇康县还将举行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


来源:李元兰 董文静 李丽君 施应彪

编辑:李 玲

责编:刘家坤

审核:李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