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为谱写新时代镇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31 09:41 点击率:
1月30日,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undefined



县委书记魏丛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县政协主席李文娟出席。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黄滢林主持会议,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魏丛柱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取得了好成效,开辟了新局面,为全县疫情防控、强边固防和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决不能松劲歇脚,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用最坚决的态度同腐败现象作最彻底的斗争。
魏丛柱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深刻学习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重大命题的重要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对新时代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要深刻学习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镇康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魏丛柱要求:

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目标任务,与推动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聚焦“3815”战略,紧盯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和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关于“八个着力”的工作安排,围绕镇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政治监督;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两个革命”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的基础硬件保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常委和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