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2022年度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28 19:05 点击率:
12月26日,镇康县召开全县企业家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在会上强调,要以一流的资源让企业家充满信心,一流的口岸让企业家下定决心,一流的园区让企业家创业安心,一流的环境让企业家干得舒心。

undefined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第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关于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意见和王宁书记在云南省主要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段寿华指出:

      企业是 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家是推进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根本动力,近年来,面对疫情冲击等不利影响,全县广大企业家始终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拿出了“关关难过关关过”的精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稳健发展,为镇康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作出了积极的企业贡献。

undefined

段寿华强调:

      全县上下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及时学习掌握各级经济政策要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段寿华强调:

      要牢牢抓住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大机遇,结合镇康实际发展情况抓好贯彻落实,把握发展机遇,借助政策机遇,政企同心、聚力同行不断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奋力实现地方和企业共赢发展。

段寿华要求:

      要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充分发挥利用资源优势,大力挖掘发展我县矿产、新能源、高原特色产业、旅游产业等资源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发展壮大口岸经济,充分发挥我县独特区位优势,抓住历史性重大机遇,把握发展大势,敢于先行先试,构建口岸经济发展大格局。要发展壮大园区经济,充分利用好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这一“金字招牌”,谋划项目储备,促进产业集聚,强化政策支持,把园区经济优势真正发挥出来。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突出精准服务,强化责任担当,以企业反映的诉求为工作出发点,系统解决好困扰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恩杰作工作安排。与会企业家代表、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县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奚正林、徐海,县政协副主席尹光乔,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全县部分企业家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周迎春

编辑:段志兵

责编:刘家坤

审核:李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