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2-11 08:54 点击率:

111.jpg

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伟业。2月7日上午,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镇康县各个界别的145名县政协委员满怀热情出席开幕式,为实现镇康与全市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换届选举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张玲芳,县委书记李玉学,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县委副书记沈秋龙,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总队总队长李天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穆志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徐淑娟、李正清、李如兰、尹光乔、李文权、杨知琴、和有平、唐文仙、黎红梅。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翟国军、熊扬生、黄勋、汤明军、陈洁、张国宏、罗百胤、王维春及历届政协主席撒致国、李自彬、李加兴和大会主席团成员。

李如兰主持大会。

上午10点30分,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镇康县第十届政协主席徐淑娟代表政协镇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镇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四年来,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体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政协镇康县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四年来的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政治协商规范有序;二是拓宽渠道,民主监督扎实推进;三是突出重点,参政议政成效显著;四是真抓实干,常规工作再上台阶;五是提高素质,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新的使命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目标上来,立足县情,紧扣镇康跨越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议政,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对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报告建议,一要强化学习,切实提高履职水平;二要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履职成效;三要发挥优势,切实彰显政协特点;四要弘扬主题,切实推进和谐进程;五要固本强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翟国军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镇康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镇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说明》;镇康县第十届政协副主席李正清向大会作《政协镇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部长,县公安局政委,县委各部委,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市驻镇康单位,驻镇康军警部队负责人;驻镇康市政协委员,不是县政协委员的政协处级领导,政协各委室副主任、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及政协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应邀列席会议。(张冯云、董文静、李建兰、罗健山、段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