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董万春深入边境一线调研


来源:镇康县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17-03-01 04:56 点击率:

DSC_3519_副本.jpg

2月25号至26号,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深入勐堆、勐捧、南伞边境一线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总队总队长李天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曾光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永,县政府办、民政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董万春先后深入蚌孔、竹瓦、包包寨、刷布厂、刺树丫口等地,看望慰问边境村寨、边境维稳值勤点。董万春说,“2·09”边境突发事件以来,驻镇康部队官兵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保卫边境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边境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嘱咐广大官兵,要本着对党对国家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抓好边境维稳各项工作;要感恩驻地,融洽军警民关系,力保边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在南伞镇刺树丫口广播电视发射台,董万春详细听取值班值机人员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广播电视发射台是信息传播的重要站点,是传播党和政府声音的重要途径,务必保障好、运行好。

在各边境村,董万春详细了解边境管控、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向基层党员干部、界务员及群众传达了刚刚召开的全市人民代表大会、政协会精神。他指出,边境地区和谐稳定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稳边固土,离不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忠于职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是堡垒、村组是哨所、党员群众是哨兵的作用,宣传好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稳边固边意识,做到不抵边、不越境,要知党恩、听党话,营造“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良好氛围。

董万春要求,要落实好边境一线广大干部群众安全责任和强化边境管控措施,进一步完善边境防控预案,在确保稳定的同时,要抓住有利节令,全民联动,全面打开春季攻势,抓项目建设、抓脱贫攻坚、抓产业发展,全力解决好边境地区村组的困难和问题;要以“七改三清”为重点,加强环境治理,做好疾病防控,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要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以电代火,减少森林砍伐,杜绝乱砍滥伐,加强森林防火,保护生态环境。

董万春指出,当前边境地区稳定形势依然严峻,维稳任务依然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建立完善党、政、军、警、民和县、乡、村、组、户“五级联动”机制;要加强值班备勤、巡查巡视、武装巡逻、信息预警、物资筹备、应急演练、缉私缉毒等工作;推进军警民深度融合,共同维护边疆稳定、边境安全、边民安居乐业。(阮赫鑫 罗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