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委宣传部三举措助推周五学习活动常态化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12-15 03:14 点击率:

今年以来,镇康县委宣传部创新学习方式,以三举措大力推行“每周一学,轮讲促学”制度,大兴学习之风,使全部上下形成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共同促进的良好氛围。

建立文章发表奖励机制鼓励党员干部“学”。作为党委、政府的“喉舌”部门,宣传部的同志一定要会写、能写、勤写。为此,宣传部建立了文章发表奖励机制。根据省、市、县不同级别的刊物设定不等的奖金额,年底兑现,以此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就自己的岗位特点、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形成了“人人当写手,个个发文章”的良好氛围。

开展干部上讲台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学”。领导做示范带头先讲,各股室干部职工轮流讲。讲课的干部职工必须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实际情况积极收集资料、备好课,听课的干部在台下要做好学习笔记,备课笔记和学习笔记将作为年终考核评优依据。轮讲活动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干部的理论素养,提高了干部的业务水平。

探索新的学习形式吸引党员干部“学”。宣传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组织学习的特点和规律,开展互动式学习、体验式学习,将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在个人学习上,因人制宜,根据党员干部的具体需要,提供“菜单式”学习服务;在集体学习上,规定每个月必须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学习的内容主要为: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学习理论读本、学习县内重大会议精神。这种自研式、共享互动式的学习交流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提高了理论学习的效果。

自今年1月份截至目前,镇康县委宣传部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12次,常态化学习已经成了县委宣传部干部职工的共识,潜移默化中增强了自信心,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积极性。(宣传部 李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