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李玉学率队考核县政府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12-16 11:03 点击率:

DSC_1372_副本.jpg

12月14日,县委书记李玉学率队,对县政府党组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考核。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董万春,县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杨思荣及其他政府党组成员,不是政府党组成员的县政府领导和副处级领导,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负责人,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

董万春向考核组汇报了2016年县政府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董万春说,2016年,县政府党组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狠抓责任主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制度创新,努力拓展从源头预防腐败工作机制,狠抓关键环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狠抓自身建设,保障党风廉政建设顺利开展。

董万春表示,县政府党组将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规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扎实工作,树立“务实、廉洁、担当、创新、高效”的政府形象,为镇康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李玉学对县政府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制度保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是促使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和严格监督的重要保证。

李玉学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配合开展好检查考核工作。二是要严格程序,努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取得实效,县政府党组要以责任制考核的主要内容作为一面“镜子”,认真对照检查,找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推动问题解决,为建立健全制度、实现源头治理奠定良好基础。三是要以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契机,推动反腐倡廉与其他工作共同推进,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强化“谁主管、谁负责”的意识,从各自的职责范围、工作特点出发,针对容易滋生腐败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历史使命,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为推进脱贫攻坚进程,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政治保障。(段志兵 罗云涛)